广西蓝航职院组织开展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行动
来源:
广西八桂职教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4-30 20:54

摘要: 为切实关心学生生活,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住宿安全,4月25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行动,行动由该校后勤处牵头,学工处,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40多人组成检查组,分组对公寓楼的学生全宿舍进行突袭检查。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 为切实关心学生生活,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住宿安全,4月25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行动,行动由该校后勤处牵头,学工处,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40多人组成检查组,分组对公寓楼的学生全宿舍进行突袭检查。

 

  行动中,各检查组逐一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宿舍、阳台、卫生间的卫生清洁状况,检查是否有学校严禁使用的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私拉电线等情况。同时,对每个宿舍卫生差的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学生们要做到常规用电方面做到人走关电,确保用电安全。对有违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管制品一律收缴、造册,统一妥善处理。

 

  各检查组工作认真仔细,行动迅速,收缴了一批电饭锅、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和一把尚未使用过的管制菜刀。

 

  素萍表示,通过今晚的突袭检查,发现宿舍管理漏洞比较大,存在的问题也比较突出,特别是管制刀具出现在学生的宿舍里,隐患大,危害性更大,要引起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各系部要及时结合学院目前实际形势,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学生宿舍的突袭检查,不仅仅是常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一项内容,同时更是学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活动之一,纳入常规管理,今后每月都要进行不定期突袭检查活动,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校园而努力。

 

  当晚,该校后勤处、学工处的检查组还就店面商铺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发现卫生不清洁、服务人员缺少相关证件等问题逐一与老板交谈,限期整改,并对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商铺管理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责任落实制,确保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链接网站:http://www.ep12.com/a/xinwen/dongtai/2019/0429/62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