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第一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5-15 22:53

摘要: 历时2周的经济与管理系“第一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赛事。5月14日19时,天和一号楼102教室在庄严的国歌乐曲声中,该系举行了隆重颁奖活动。



历时2周的经济与管理系“第一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赛事。5月14日19时,天和一号楼102教室在庄严的国歌乐曲声中,该系举行了隆重颁奖活动。杨斌老师宣读获奖决定;系副主任罗文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最后,系副主任罗文竹、系辅导员吴音玲和会计专业老师杨斌、陆海珊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

如何让同学们在享受游戏的乐趣当中加深对会计知识的学习,通过竞赛活动来寻找会计的乐趣。20195519时开始,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在探月一号实训楼302机房进行“第一届会计技能大赛”的第一场比拼。25名经过初赛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财经法规、电脑速算和会计实操三部分内容分三个阶段进行竞赛。财经法规在60分钟内进行笔试70题比赛;电脑速算则在10分钟内进行电脑键盘30题的速算;会计实操,采取模拟12笔经济业务作出会计分录,登记记账凭证,再进行相关总账和明细账的登记,然后再编制利润表与资产负债表。

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软件操作能力,圆满完成了比赛项目。最终决赛出冠军陈婵、亚军王江萍和季军赵丽珠同学以及11名优胜奖的同学。

本次会计技能大赛,一方面为会计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另一方面使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有效提升了个人综合素养,促进了会计专业技能更加紧密联系实际。

(杨盛如、荣富 /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