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航职院启动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6-13 06:35

摘要: 6月11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161班学生集中在天和一号303教室组织召开毕业论文答辩。指导老师杨斌、陆海珊和莫世先出席答辩会,并为毕业生进行论文指导,这标志着广西蓝航职院毕业论文答辩活动全面开启。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 6月11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161班学生集中在天和一号303教室组织召开毕业论文答辩。指导老师杨斌、陆海珊和莫世先出席答辩会,并为毕业生进行论文指导,这标志着广西蓝航职院毕业论文答辩活动全面开启。

 

  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对论文的质量严格把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高。特别是会计学生的论文都是在浙江宁波、德清、湖州等地的实习单位写作的,指导老师都是通过网络在夜间的休息时间与学生沟通联系,指出论文不足之处,进行论文的反复修改,为学生的论文写作、提高论文质量作了不懈努力。

 

  6月9日之前才从实习单位返回的会计班学生,在很短时间内就转入了答辩紧张阶段,在答辩过程中,台上的学生们按照自我介绍、答辩人陈述、提问与答辩和致谢的程序进行。答辩人依照选题的背景、选题的意义、论文的基本结构和全文结论进行论文的陈述。基本做到了阐述认真,思路清晰,发言紧紧围绕论文的论点展开。

 

  学生的论文分别结合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出纳工作的问题与解决对策、现代企业的成本控制、会计诚信问题的思考和个人所得税筹划等内容、课题开展论述。有些学生则大胆地对前沿、新颖的课题进行研究,如蒙乐乐的《浅析电商财务管理与决策》、卢嘉淇的《企业并购中的风险与防范》的论文,课题既新颖又触及企业发展的前沿财务工作,对指导新兴企业的财务管理有着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

 

  指导老师对学生们的答辩材料进行仔细的审核并对论文的选题、描述框架等细节进行了一系列的指导,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改进建议,特别对每份论文提出三个针对性强的问题让学生当场答辩或作卷面回答。如“请你谈谈企业通过并购进行合理避税的税种主要是什么,如何进行?”“请简要阐述成本控制的主要内容有哪些?”“财务风险防范对策最重要是哪一条?为什么?”等等问题。

 

  撰写毕业论文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检验毕业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毕业答辩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毕业生的知识、智慧与口才。  


       链接网站:http://www.ep12.com/a/xinwen/dongtai/2019/0612/63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