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航空管理系支部的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喜人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7-09 01:26

摘要: 7月4日,两支团队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18名师生齐聚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古楼村,与村干部开展座谈会,了解古楼村的基本社情与发展情况,研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具体行动。



合影留念

我院团委书记莫雅媛与当地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工作座谈会

工作座谈会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以“真情‘三送’行,温暖伴我心”为主题的团委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以“扶贫体验行·贯彻党的精神”为主题的航空管理系党支部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7月4日,两支团队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18名师生齐聚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古楼村,与村干部开展座谈会,了解古楼村的基本社情与发展情况,研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具体行动。

游戏活动


极限反应游戏活动

团委学生会的暑期实践活动9名志愿者,一是组织参与凤凰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的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色彩教学

舞蹈教学

凤凰镇古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滕景文为孩子们颁发礼品及荣誉证书

凤凰镇潘小杏副镇长为孩子们颁发礼品及荣誉证书

凤凰镇潘小杏副镇长为孩子们颁发礼品及荣誉证书

二是组织参与文艺支教活动,现场给小朋友进行音乐、舞蹈教学活动;

节目《感恩有你》

节目表演

节目《礼仪之帮》

节目《让我们荡起双桨》

活动总结

三是从教学活动中精选优秀节目参与大学生同台晚会节目的彩排,最后进行文艺汇演,汇报支教活动成果。

入户宣传活动

田间插秧

航空管理系党支部的暑期实践活动的6名志愿者,随扶贫干部走村串户、田间地头深入扶贫一线见习活动,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动手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插秧耕种,体会农活劳动的艰辛。

团委、航空管理系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与古楼村的驻村扶贫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精准扶贫艰巨战,近距离体会古楼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农村广阔的大课堂里,自觉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地给古楼村留守儿童开展梦想课堂,送去知识、传递快乐;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则进行社会调查,给贫困户助一臂之力,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称赞。

学院团委书记莫雅媛、航空管理系支部书记张家伟和团委干事甘良莹始终走在下乡一线组织指导大学生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杨盛如 /文 甘良莹 /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