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被评为自治区“三下乡”重点团队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59

摘要: 学院三支团队被为2019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自治区重点团队。



7月11日,由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的通知》的文件中,学院的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真情三送行,温暖伴我心”暑期社会实践、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的民族乡村调查、梦想微课堂和看望老党员的暑期实践活动和航空管理系党支部2019年《扶贫体验行·贯彻党的精神》暑期实践活动的三支团队被为2019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自治区重点团队。

本着实际情况,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的大学生将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区县芝东屯高山苗族进行社会调查,与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同生活,同娱乐,亲身体会偏僻山村生活,倾听当地小数民族农民伯伯的心声,关心、慰问老党员,激发学生、社会对偏远山村地区的关注。

团委学生会的真情三送行,温暖伴我心”活动,深入到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古楼村开展三下乡活动,进行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演出、进行音乐与舞蹈教学等活动。

航空管理系则组织大学生深入凤凰镇古楼村与贫困地区驻村扶贫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精准扶贫艰巨战,近距离体会扶贫干部的奉献精神,在社会的大课堂里,自觉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整个活动组织周密,开展的文艺汇演、梦想微课堂,送温暖、送知识、传递快乐活动,与驻村扶贫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苗族乡村社会调查,助给贫困户一臂之力等行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称赞。

学院三支团队“三下乡”的活动特色在光明网、广西日报、广西八桂职教网和来宾日报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杨盛如 /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