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7-22 21:45

摘要: 7月19日,全区高校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719日,全区高校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和新闻干事杨盛如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致欢迎辞。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八所大学先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统战工作所取得的经验、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统战工作又面临着新课题、新挑战、新方位、新使命。他强调,要着力强加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建设,提高党外人士的思想素质,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和做好无党派、港澳台侨等7项工作,今后,在全面加强高校统战工作领导,提高统战工作的水平上,要求各高校做到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机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

莫勤德书记(左一)在观看越南学校纪念馆资料

莫勤德书记(右二)听取、参观民盟支部建设介绍

莫勤德书记在讨论会发言(右二)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的田家炳教育书院、同心苑、民盟陈列室、越南学校纪念馆和独秀书房,并就《广西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和实施意见》等进行讨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总结讲话

最后,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领会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突破重点,扎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狠抓落实,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杨盛如 /图 莫勤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