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一名老师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13 01:23

摘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我们在办公室里、在教室中、在军训场上,我们随机采访了学院8位老师,想知道每位教师印象深刻的教师节,他们有怎样难忘的教书育人经历和故事,他们是如何跟学生做朋友,如何设身处地去沟通。





时光浩渺,斗转星移。
老师,每一天都在不断赶路,不断朝着下个里程碑前行。
老师,每一天有苦涩,也有甜蜜;有辛苦,也有收获。每一刻,他们孜孜不倦,每一刻,他们执着守望。
时光为印记,每一个教师节就是一个里程碑。不同时段入职的教师,起点的里程碑不尽相同,但都朝着下一个里程碑默默地、砥砺地前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我们在办公室里、在教室中、在军训场上,我们随机采访了学院8位老师,想知道每位教师印象深刻的教师节,他们有怎样难忘的教书育人经历和故事,他们是如何跟学生做朋友,如何设身处地去沟通。最后,通过采访,我们听到从老师心底深入发出的一种声音:我自豪,我是一名教师;教师的责任与荣光。
一次简单的采访,简单勾画、拼凑起了蓝航教师最美的模样。



莫勤德,学院党总支书记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1995年毕业开始工作,已经度过了24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印象深刻的教师节便是96年的教师节,也就是我工作的第二年,当了任课老师,带学生下乡进行实习,学生也在兴趣班开启微课教学。当培训课结束离别时,小学生对实习大学的“老师”表现出强烈的留恋和感激之情,留给实习生们一段非常非常难忘的经历。当他们毕业时,也把这种师生感情带到毕业季,把那份曾经的感动传递给了我,让我也非常感动,那个画面永远留我心中,一辈子难忘。


学生眼中的你
在学生的眼中我是随和的老师,与学生打成一片,班级师生感情非常好,交流无障碍,如朋友那样,我认为这是作为老师的一种境界,把学生当朋友、交心。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经过了24个教师节,人过中年,经历的事情多了,调动的工作岗位也多。我觉得首先是要把自己岗位的事情做好,爱岗敬业这也是最基本的要求,这也是老师的初心和使命。教书育人,无论在管理岗位或教师岗位,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尽力。




 韦优贵,航空管理系辅导员,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经历了4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今年的教师节最深刻,收到很多学生的鲜花和祝福卡片。


学生眼中的你
平时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或许有些学生觉得我是比较刻板的老师。但比较了解我的学生认为我还是比较亲切的。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要对自己说,教师节快乐,当老师这些年来辛苦了;对全天下的教师说,节日快乐,各位老师辛苦了。





 李刚,博士,思想政治课专职教师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已经度过13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一直在海军部队从事文职军事教员工作。印象深刻的教师节是我评上讲师的那年,当时与所带的军校学员参加一个远航教学活动。因为在大洋远航中科普与训练,长期风吹雨打、烈日暴晒,人被晒黑得不行,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以前在部队长期从事文职教学,今年进入了高校从事专职的思政教学,面对学生,教学方式是另一个模式的转变,还需要多学习、多交流。



张家诚,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5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是当老师第一年的那个教师节。学生带着贺卡、到办公室献花给我,让我非常难忘。


学生眼中的你
做学生工作与学生接触比较多,学生认为我是比较严格的,其实不非常完全这样,我有也随和的一面。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每个人都有老师,我自己现在作为老师,我自豪,我想对我的老师说,老师你辛苦了。



 黄丽秋,航空管理系辅导员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这是我第一个教师节,我感到很开心,这也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教师节。


学生眼中的你
因为现在入职中正面对了许多的一些小鲜肉,是可爱活泼的学生。我个人感觉他们还是喜欢我的,在他们面前也算一位大姐。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希望成为他们更亲近、更贴心的大姐姐,我们将建立非常好的朋友关系。



陈贤珍,航空管理系辅导员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这是我入职到大学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今年的教师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教师节,因为现在的我是入职到大学,我带的学生是2019级全体高铁专业的新生。我希望一直坚守与陪伴他们走过今后的大学之路毕业。


学生眼中的你
在学生的眼中我感觉自己的还是一个严格的人。第一次班会我着重强调的纪律。当然,以后学生处理事情时我会严格与灵活相结合,私下我会成为他们的朋友的。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很荣幸踏上教师的职业,教师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我会将这份职业精神延续下去。也感谢学校给我这个平台。



孙祺琪,无人机技术系党支部书记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从2014年开始我已经过了5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每个教师节对我来说都是很深刻的。今年我特别印象深,因今年我做学生工作管理了一年,建立了更深厚的感情。也了解学生如何与我们相处,也学会了怎么才能与学生更好的相处,并且教育他们理解我们的苦心。


学生眼中的你
我在上课的时候,曾经让学生在网络平台上对我进行评价。有的学生说我是小巧玲珑老师,但大多数学生认为我上课比较有激情,有独特的人格魅力。我也乐于听到学生这样对我的评价。我自己也有诸多不足之处,通过学生的点评,让我也改正不妥的地方。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当一名让学生喜爱的老师是我的理想,我会做好更好。




冯新苹,学工处老师

这是您的第几个教师节? 
我过度了4个教师节。


印象最深的教师节

当老师的第一年印象最深,在初任教师的岗位上,有笑过,也哭过。因为第一堂课没上好,心里压力大,自己内疚过、哭过。但经过不断的磨练之后,提高了上课的质量,得到学生的好评,收到学生赠送的鲜花。


学生眼中的你 
在学生的眼中,我还是平易近人,与学生和睦相处。


想要对自己说的话
祝自己教师节日快乐,教好学生的同时,也当好一位年经的妈妈。(杨盛如/文 黄梅深/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