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突出在职业教育发展上下功夫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10-17 13:09

摘要: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突出在职业教育发展上下功夫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把主题教育同学校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联系来,认真检视反思找症结、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着力在职业教育发展上下功夫、求成效。

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校采用书面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检视存在的问题,反思症结。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填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表》;采取走访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方式与同学亲切交谈,征求问题与建议;学校领导找中层干部逐一谈心专题调研、收集深层次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意见;各系也召开师生代表座谈,现场逐一了解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学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制订整改落实方案,狠抓整改落实。


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调研,拓宽视野,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思路。9月26日,学校领导及各系部、处室的负责人的22人调研团,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与企业就学生实习安排和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国内知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信息,收集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建议,并达成校企深度合作意向。调研团还专程走访广西科技大学,采取对口“结亲”方式,带着困惑、问题,分别就校企合作办学、实践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工作、校内绩效考核与发放、财务管理、职业教育师资培养、档案管理、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地对口交流,寻找解决学校发展症结的突破口。

10月13日,学校特邀国内知名资本增值管理专家欧小威进校作“职业教育的财富规律及运作模式”专题报告。在专家的创新理念和前沿思维指导下,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对职业教育的财富规律及运作模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感到新形势下职业教育人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只有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提升格局,才能不断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抓机遇,重落实,着力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上求成效。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政策,积极发展服务退役军人的职业教育,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于1015日成立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二级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将积极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探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服务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有力推进学校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杨盛如 文/图 莫勤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