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航,战胜疫情” —致全体蓝航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45

摘要: 近段时间,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联防联控任务十分艰巨。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及来宾市相关通知要求,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同学们切实做到



亲爱的蓝航学子:

展信安,首先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近段时间,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联防联控任务十分艰巨。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及来宾市相关通知要求,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同学们切实做到:

一、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注意每日官方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舒缓压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尽量减少外出。寒假及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请不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学习、交流和比赛等活动,防止学生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三、按规定不提前返校。根据目前疫情形势,以及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在学校未发布开学、返校通知前,所有同学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并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提前通知。已预订返程票的同学,请视情况办理退票手续。新学期开学返校前后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情况。请同学们务必与学校保持联系并留意学校或班级QQ群、微信群等发布的通知信息。

四、要牢记以下八条预防措施

(一)注意居室通风,减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每次通风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保持空气流通,保证空气新鲜,提高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

(二)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去人流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比如超市、医院、商场等,尽可能地降低接触病毒的可能性。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合理佩戴口罩。

(三)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同时,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减少心理压力,提高肌体抵御疾病的能力。

(四)注意多饮水,均衡饮食,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生食蔬菜水果前应仔细清洗。不吃生食,生熟分开,做到食物分开、刀具分开、餐具分开、储存分开。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动物或者禽类动物。

(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未雨绸缪。注意保持手卫生、勤洗手,认真揉搓15秒以上;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遮挡口鼻;饭前便后、外出归来以及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都要立即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打扫室内卫生应采取湿式方法。

(六)一旦发现自己或周围人出现发烧、四肢酸痛、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等症状时,要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要前往武汉或外出旅游!

(八)如发现家人有发热(腋下温度≥37.3℃)、有咳嗽咳痰、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深呼吸时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打寒战、精神状态不佳等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就诊。

祝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


  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