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4 23:00

摘要: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防控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为开学后师生返校做足充分准备,2月2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重点部署的工作进行梳理落实;对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进行讨论定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防控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为开学后师生返校做足充分准备,2月2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重点部署的工作进行梳理落实;对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进行讨论定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覃高谋首先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提到,2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强调,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教育系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切服从疫情防控,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准确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对会议精神进行逐条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部署的工作,逐项落实分解到相关部门。同时,各系对校外实习、就业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以便学校及实习、就业单位在疫情期间更好开展对学生的管理工作。

        会议上,领导小组成员对《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后勤保卫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讨论定稿。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重点从加强门禁、加强登记统计和日报告、设置医学观察隔离场所、落实医疗物资储备、加强疫情防控的业务培训及宣传教育、心理干预等方面开展工作,扎实落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议最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对学校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两点要求:一、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制订本组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时间计划表,将任务落实到个人。扎实推进工作。二、全校各党支部、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强力推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小组组长、学校董事长洪今旭说到,希望全体师生假期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开学之时,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