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5-12 17:00


5月7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迎来首批学生返校,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学生工作处于5月8日早上召开2020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暨开学第一课动员专题会议。会 议由学工处副处长蒋镇主持。学生工作处、航空管理系、航空机电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和无人机学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陆小丹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出重要指示。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镇部署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镇对“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生在校日常管理”、“宿舍管理”、“食堂管理”、“学生返校注册报到后封闭式管理”“学生心理干预”等工作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莫勤德书记做重要指示


陆小丹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各系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激励大家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我校将施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各系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等突出问题。

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书记对大家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表扬,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积极工作的优良作风,并对大家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

1、继续加强学习国家自治区来宾市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各项工作。

2、加强学生返校后各项校园管理,把工作做细做实。

3、遇突发事件,按应急处置预案及时上报并进行处理。

4、望同志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的防护。

 

  

李刚老师给全校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李刚老师于5月9日下午在102多媒体教室为全校学生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系好防疫“安全带”让学生了解国家防疫成效,李刚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有义务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守好学生防疫思想第一关。

 

 

同学们通过线上课堂参加开学第一课


5月10日晚上,学工处组织各系统一开展“防疫知识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的主题班会主要通过观看国家疾控中心发布的《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视频、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防护知识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

 

辅导员韦优贵老师组织学生开展“防疫知识第一课”主题班会

 

 

 

同学们认真观看防疫防控知识

(蒋镇/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