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昌鹏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18 14:55

摘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师德师风是关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的核心价值观,7月17日下午,我校特邀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鹏教授,为全校教师作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我校党委书记莫勤德、执行副校长张利、校党委副书记姚汉奇、来宾市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覃萍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师德师风是关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的核心价值观,7月17日下午,我校特邀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鹏教授,为全校教师作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我校党委书记莫勤德、执行副校长张利、校党委副书记姚汉奇、来宾市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覃萍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昌鹏教授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与教师准则规范、师德师风建设的负面行为清单、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与教师准则”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讲座过程中,杨昌鹏教授娓娓道来,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他与现场教师积极互动,获得教师们的称赞认可。最后,杨昌鹏教授提出了加强师德风建设的建议,以进一步加强与推进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 

 

 

 大会最后,执行副校长张利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杨昌鹏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对当前的师德师风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需要出发;以“四有好老师”为职业道德标准,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铸师魂,推动学校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我校也将以此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黄梅深  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