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雷应天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21 12:05

摘要: 2020年10月19日下午,来宾市工业园区党工委雷应天书记率工业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韦书强、党政办副主任李清婧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汉奇,副校长、校党委统战委员覃高谋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与雷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



2020年10月19日下午,来宾市工业园区党工委雷应天书记率工业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韦书强、党政办副主任李清婧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汉奇,副校长、校党委统战委员覃高谋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与雷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莫勤德书记详细汇报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

雷应天书记首先对我校近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雷书记要求我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雷书记就民办高校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建工作如何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高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先进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弘扬正能量,坚持立德树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感与担当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保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正常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通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设立机构、专人落实、压实责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网络舆情监控;四是做好“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发挥学校专长,服务地方,融入地方,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韦书强部长、李清婧副主任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卓秋丽 /文 黄梅深 /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