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争做有为青年——蓝航学子参与救援行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9-17 17:00

摘要: 事故发生后,路过的群众齐聚在人行道上,围在一辆白色面包车旁,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合力将一辆车辆向左抬起。与此同时,消防人及医护人员共同将一名被压在车底的男子向外抬出救援。参与救援群众当中就有我校学生秦凯、石嵩。



9月14日13时02分,在柳州市城中区解放北路光大银行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路过的群众齐聚在人行道上,围在一辆白色面包车旁,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合力将一辆车辆向左抬起。与此同时,消防人及医护人员共同将一名被压在车底的男子向外抬出救援。参与救援群众当中就有我校学生秦凯、石嵩。

 

 

 

 

我校两名学生参与到救援当中 

 

秦凯、石嵩是我校航空工程学院19级学生,按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到位于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进行实训。9月14日中午,二人在完成实训前的体检后,来到餐馆吃午饭。吃到一半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啊,快来救人啊”,听到呼救声,二人马上放下手中的筷子,第一时间跑去查看发生了什么事。走近发现,在离餐馆不远处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越野车撞到了一起,一辆小型电动车被夹在相撞的两车之间,电动车驾驶员被卷入面包车底,生命岌岌可危。

 

 

情况紧急,秦凯、石嵩立即与听到呼救声赶来的群众合力把面包车抬起,以救助卷入车底的人员。经全体救援人员的努力,短短几分钟,被压在车底男子成功被救出来,并且及时被送往医院并且得到及时治疗。秦凯、石嵩手上和脚上因救援,造成不同程度的擦伤。

 

 

 

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石嵩

 

 

 

事后,石嵩回忆说到,当时心里很害怕,内心在祈祷车底的男子没有生命危险,自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人给救出来。他感慨道,自己经历了一场与死神的赛跑,稍微迟一点,卷在车底的男子就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当看到男子度过了鬼门关心里很欣慰。

  

 

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秦凯

 

 

 

秦凯说到,心怀责任感,救他人于危难之间,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我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石嵩、秦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的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显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见义勇为和奉献自我的精神正是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梁利引/文   梁利引、柳州号/图片 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