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空工程学院积极备战第七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44

摘要: 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由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宗旨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设计制造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工艺创新能力的训练;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强能力、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由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宗旨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设计制造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工艺创新能力的训练;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强能力、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动员大会


第七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预计12月中旬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为了能够在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航空工程学院提前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对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划和部署。并于近期举行了第七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动员大会。

韦献雅老师给学生培训编程、开发有关知识


目前,广大学生在陈智、莫崇福、谭志德、韦广灯、韦献雅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投入到了训练培训中。韦献雅老师教导学生自主地进行电路设计、制作、安装、编写程序、仿真调试,排除各种各样故障,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独立创新意识,促使学生将理论基础知识与实际操作技术相结合,提高综合能力。

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学生讲解PLC编程开发知识


创新设计大赛是一个多科学知识交叉融合的过程,涉及机械、电气、材料、力学﹑数学、物理等知识。在设计方案时要通过繁琐的计算和理论推导,确定最终的设计方案。陈智老师为学生讲解创新设计大赛中机械结构设计、加工的过程。并让学生参与到实践操作中来,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

陈智老师给学生讲解竞赛机械加工有关知识


参训学生认真研究、努力克服理论及实践基础较弱的环节,并针对历年竞赛题目从理论推导到实际工程制作进行解决方案的实训。最后,预祝航空工程学院在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航空工程学院)


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对前往航空工程创新基地(实训楼一楼航空发动机实训室对面)了解详情!


(来源/ 航空工程学院、编辑 / 黄梅深、图片 / 航空工程学院、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