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全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赴兴宾区南泗乡读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习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2-02 12:04

摘要: 11月25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联合来宾市交通运输局到来宾市南泗乡读村开展“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11月25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联合来宾市交通运输局到来宾市南泗乡读村开展“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健同志,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昌同志一行深入乡村振兴一线,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老退役军人、困难户等,考察村容村貌,实地了解“三清三拆”等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解冬小麦、原料蔗、中药材天冬等经济作物的产、供、销情况。

在集中学习会上,在李昌书记主持下,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干部、驻村工作人员、村委干部、我校教务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全体思政教师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覃健同志对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对防止返贫及实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群众安全感、安全生产及农民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

这次调研学习使我校教职工特别是全体思政教师深入一线了解国情社情,加深教师对我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的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到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以扶志、扶智为根本的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职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见效最快的方式,同时将本次调研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深度融合,

丰富教学素材,让课堂教学鲜活生动、更具有时代气息,贴近社会,贴近实际,为学生做好示范引领。


(来源/ 融媒体中心、思政部、文字/卓秋、丽、零小漩、吴俏娴、编辑/ 黄梅深、摄影 /覃东玉、梁华到、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