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展风采,以学促用强技能|航空基本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1-11 15:32

摘要: 1月5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航空基本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天和一号401隆重举行。至此,历时2个月的航空基本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



1月5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航空基本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天和一号401隆重举行。至此,历时2个月的航空基本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

「 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姚汉奇,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机场运行教研室主任蓝子勇、飞机维修教研室主任李长联等出席大会并为学生颁奖。

     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教授发言


在颁奖仪式上,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教授说到,职业技能是职业院校的特色与精神,本次大赛看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平。希望受表彰同学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在往后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未受表彰同学积极进取,更加注重专业技能学习,继续努力,为成专业技能应用型人才做好充分准备

  

    

   参赛选手与竞赛评委合影


本次航空技能大赛分为初赛两个阶段决赛,竞赛分焊接测量保险包扎、航空发动机部件拆装两个项目。焊接测量保险包扎项目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主要考查学生焊接能力,以及包扎工艺水平,和电缆测量及排故能力;航空发动机部件拆装项目主要考查学生对离心加压泵的结构、拆装的顺序和工具规范使用。


        参赛选手紧张竞赛进行中 

   

       评委为参赛选手评分  

    

 执行副校长张利现场指导竞赛 


举办本次竞赛活动是为了强化实践教学和专业技能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学校航空基本技能教学质量,同时也是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韦广灯)


(来源/航空工程学院、编辑/ 黄梅深、摄影/记者团、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