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科普启航2022”——第一届科普教育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1-14 22:01

摘要: 沈学新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新引进科普项目 为更好的打造来宾市科普交流平台,加强科普教育服务能力,1月12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携手北京市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共同举办来宾市“科普启航2022”——第一届科普教育工作交流会,结合本市当下科普服务、科技教育工作实情展开交流讨论。来宾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学新,学校执行副校长张利,人力资源总监刘丰,校长助理覃玲媛,教务科研处处长、校科协副主席刘三发



沈学新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新引进科普项目

 

为更好的打造来宾市科普交流平台,加强科普教育服务能力,1月12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携手北京市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共同举办来宾市“科普启航2022”——第一届科普教育工作交流会,结合本市当下科普服务、科技教育工作实情展开交流讨论。来宾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学新,学校执行副校长张利,人力资源总监刘丰,校长助理覃玲媛,教务科研处处长、校科协副主席刘三发,科普研学中心副主任韦光夫以及来宾市7所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了会议。 

 

  

 

沈学新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新引进科普项目 

 

在本次活动中,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展示了2022年引进以及计划开展的科普项目,包括科学普及课程、科学实践互动体验课程(游学研学)等科普服务。沈学新副主席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在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对新引进的科普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小朋友现场参观科普展示 

 

当天,新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展示现场,亲自体验和感受了记忆金属、隐形墨水、变声气体、非牛顿流体、手掌闪电等科学实验表演秀,参观了科普展器,观看了航模表演。

 

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蓝航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工作汇报,交流讨论了京桂科普基地合作共建的相关事宜。沈学新副主席用“感动、激动、涌动”来形容蓝航科普基地2021年的工作汇报,她对蓝航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表示认可。

 

 

沈学新副主席讲话 

 

她表示,北京科普团队与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建立科普资源共享平台、沟通平台,总结、推广科普基地建设运行的经验和做法,有利于提升蓝航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能力,必将助力来宾市民科学素质发展水平的提升。希望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尽快落实计划目标,推进科普教育的工作进程,加快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科协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科技创新及科普工作。会上,沈副主席就蓝航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提出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指导意见。

 

 

张利副校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 

 

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 -2035年)》,结合来宾市当下科普工作实情展开了讨论、研究。(黄梅深/文 韦豪爽、覃东玉 /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