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1-21 19:05

摘要: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及来宾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21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及来宾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21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莫克兵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昌主持。


校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昌代表校党委班子通报了校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李昌代表校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联系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莫克兵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线清晰、主题明确、效果明显,班子成员精神面貌好,能够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学校党委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班子成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具体深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客观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

  莫克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学校领导班子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功经验,扎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意识形态把控,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班子成员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昌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在会后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同时对今天会议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认真抓好落实,以整改促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搞好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弱项。各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合力,增强信心、化解矛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克难奋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蓝航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钦镇)


(图文来源/党委办公室、编辑/ 黄梅深、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