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2021年“5·25”心理健康 活动月之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06

摘要: 6月11日上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宿舍你我他——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适应与调节”主题讲座在天宫楼四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校副校长覃萍、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成员及6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6月11日上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宿舍你我他——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适应与调节”主题讲座在天宫楼四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校副校长覃萍、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成员及6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我校邀请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郭忠芳副教授作为主讲人。郭忠芳副教授主要针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心理特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从“健康与心理健”、“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适应与调节”两个方面,向广大师生普及大学生相关心理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生进行了一次内心世界的探索之旅。

 

 

 

郭忠芳副教授

 

 

 

郭忠芳副教授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心’人,用‘心’认识自己和他人,与自己和他人友好相处,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讲座上,郭忠芳副教授引经据典、幽默诙谐,在一次次的热烈掌声中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覃萍副校长

 

通过本次讲座,让师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有效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大提高学生在人际交往心理健康上的调节和适应能力,对健康校园建设起到推进的作用。学工处/文  唐  哲 /    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