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新担当|儿童落水,他毫不犹豫选择救人!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24 11:58

摘要: “大哥哥大哥哥,不好了!我朋友落水了!”6月9日15时30分,在深圳地铁实习的高铁191班学生黎承志,在深圳一小区人工河边被几个急冲冲跑过来的小朋友拦住了。这一天,他正打算趁着休息日外出拍摄证件照。



“大哥哥大哥哥,不好了!我朋友落水了!”6月9日15时30分,在深圳地铁实习的高铁191班学生黎承志,在深圳一小区人工河边被几个急冲冲跑过来的小朋友拦住了。这一天,他正打算趁着休息日外出拍摄证件照。

 

落水儿童的家长为黎承志送来锦旗

 

 

“大哥哥,你救救我朋友吧,他掉里面了!”其中一个小朋友带着哭腔说道,手指着人工河。黎承志匆忙看向人工河,发现一落水的小朋友正在水里拼命挣扎,并随着水流越飘越远。情况紧急,深谙水性的黎承志飞奔到河边,一头扎进河里营救落水儿童。“我当时没有多想,一心只想赶紧救人。小朋友被吓坏了,一直在水里挣扎,当我游到小朋友身边时,他紧紧抓着我的衣服不放。由于当时水流比较急,一度对营救工作造成了困难。还好最后安全将小朋友救了上岸。”黎承志说。

 

上岸后,他第一时间让其他小朋友电话联系家长,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切安排妥当后,黎承志拖着一身湿漉漉的衣服走回了住处。当落水儿童的家长赶到时,黎承志已经走远了。

 

黎承志个人生活照

 

 

 

后来,落水儿童的家长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黎承志,并当面赠送黎承志“自古英雄出少年,舍己救人不惧险”锦旗,高度赞扬他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大无畏精神,同时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学生。“黎承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他们是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实习带队老师王冠哲说到。

 

黎承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离不开他本人的积极努力,也离不开学校的谆谆教诲。我校不仅注重专业知识的教育,而且注重学生各项素质的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得学生在毕业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能量。

 

黎承志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品德”这颗在蓝航学子心中种下的种子,经过不断的发展之后会长成茁壮的参天大树,影响一代又一代的“蓝航人”,“蓝航声音”仍在传播,“蓝航故事”仍在延续!(黄梅深/文 王冠哲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