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义务维修,传递校园暖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39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展示我校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的专业动手能力,由航空工程学院团支部主办,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承办的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于5月13日在天宫楼学生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展示我校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的专业动手能力,由航空工程学院团支部主办,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承办的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于5月13日在天宫楼学生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

 

 

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

 

本次志愿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电风扇、热水壶等家电维修,电脑系统的重装与清灰,汽车的日常维护保养等。志愿服务人员由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成员组成。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尽管阴雨连绵,但丝毫没有影响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需要服务的老师、同学,为广大师生提供真诚的服务。愿者们面对种种难题,灵活变通,运用现有的工具配件,将维修力度最大化。找到问题所在,然后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扬。当把维修好的家电递交给老师、同学们的那一刻,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两名同学对高压水泵进行维修

 

 

 

        专任老师对热水器底座进行检修 

 

 

梁颂感、兰天雳、傅杰华同学合力维修热水壶加热管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梁同学表示,参加实践活动服务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在本专业的领域上不断突破自我,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 

 

 

 梁昌鹏、傅杰华两名同学在排查音响故障 

 

 

专任教师和同学们在排查热水壶故障 

 

 

对汽车大灯进行更换、修补门把手螺丝

 

 

据悉,本次家电维修活动成功维修电风扇、饮水机、电热水壶、音响、鼠标、电脑等电器近30件。 

 

 

活动现场 

 

航空工程学院的韦老师表示,通过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平台,使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得到了很好的结合,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交流,同时也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一份力。


 

活动现场

 

家电维修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之中,真正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有用的技能服务,体现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展现了航空工程学院学子们的良好学风和精神风貌。(航空工程学院/图文  审核/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