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寻访革命先烈足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11

摘要: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5月18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航空管理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探访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50名参观来宾博物馆红色记忆展博馆,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英烈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精神血脉。 在展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展馆内的大量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5月18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航空管理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探访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50名参观来宾博物馆红色记忆展博馆,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英烈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精神血脉。

 

 

 

在展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展馆内的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通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和革命前辈们用过的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被革命先辈勇往向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声交流、或拍照留念,沉浸在图片记载的历史长河中。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前驻足凝视,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仿佛回到了革命先辈当年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感悟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熟悉了来宾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大家对来宾的革命光辉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舍生取义的精神和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的目标要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力量,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而努力奋斗,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周钦镇/文  覃东玉、梁华到/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