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17

摘要: 5月11日-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桂林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84名专职辅导员参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航空管理学院辅导员韦优贵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5月11日-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桂林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84名专职辅导员参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航空管理学院辅导员韦优贵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在比赛中,韦优贵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赛场上稳定的发挥,在谈心谈话环节有效利用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紧扣问题核心,深入分析、自如应对,耐心解答,展示出开展学生思想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该赛事是广西区内高校辅导员队伍中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不仅是对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考察。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团队建设,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学生工作处每年定期组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西区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本次比赛不仅取得了新突破,更是我校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学工处/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