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普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8-09 12:12

摘要: 7月26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波,广西科技馆外联部副部长潘丽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指导科普工作。来宾市委副书记吴晓丽,市科协主席宁家羚、副主席沈学新以及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长陈俊伟,校党委书记李昌,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科协主席梁显春等陪同调研。



 

 

 

7月26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波,广西科技馆外联部副部长潘丽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指导科普工作。来宾市委副书记吴晓丽,市科协主席宁家羚、副主席沈学新以及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长陈俊伟,校党委书记李昌,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科协主席梁显春等陪同调研。 

 

 

纳翔一行首先在蓝航候机厅贵宾室详细听取了我校领导对学校概况、专业设置的介绍,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

 

 

 

 

随后,纳翔一行走进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听取了蓝航科普研学中心主任李一汉对航空知识展区、登机模拟区、战斗机模拟驾驶区、科学实验表演区(防震减灾科普展区)、运载火箭展区、民航模型展区、无人机展区、科技节项目展区、军事航模展区、飞机、高铁机舱体验区、互动科普体验区、原创科普产品及服务展示的详细介绍,并现场观摩了航模表演和航空母舰兵种角色体验活动。 

 

 

 

参观完毕,李一汉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对蓝航科普教育基地的概况、开展工作的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问题和所需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领导给予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充分肯定,并对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潘丽提出蓝航科普教育基地以会员单位加入广西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的建议。她说到,广西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比如科普活动、教育活动的共同研发、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及科普人员素质提升、科普教育活动设计等等,这将对基地建设与发展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刘波表示,从实地考察的情况来看,蓝航科普教育基地无论是场地、人员、设施,还是规划情况,均已满足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条件。我们将全力支持蓝航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纳翔代表自治区科协对我校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能够结合专业特色来打造的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是值得肯定的,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加强宣传工作,利用现有的场地、人员,通过承接全市性、全区性乃全国性的科普活动或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从而达到提升科普基地的知名度以及科普人员能力素质的目的。要加强内容建设,要重点围绕航空领域,打造专业化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航空知识科普交流,及时普及宣传航空最新科技成果,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姜汇译、丁海美  视频:梁华到、陈忠杏  初审:黄梅深 复审:梁显春、李一汉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