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赴来宾高新区数字发展大厦参观学习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08

摘要: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8月15日,在学校党委书记李昌的带领下,我校50多名师生代表赴来宾高新区数字发展大厦进行参观学习。来宾高新区数字发展大厦高投招商中心主任黄剑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8月15日,在学校党委书记李昌的带领下,我校50多名师生代表赴来宾高新区数字发展大厦进行参观学习。来宾高新区数字发展大厦高投招商中心主任黄剑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在黄剑主任的引领下,我校师生先后参观了大厦数字经济项目产品展厅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场所。我校师生认真听取了主任黄剑的讲解,对来宾市工业园区规划布局、入园企业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数字大厦服务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还了解到数据信息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对相关产业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据了解,数字发展大厦项目的主要是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提供办公经营场所,培育数字经济企业,集聚数字经济产业,将其打造成为来宾市数字经济产业的新地标、新高地。

 


  

 

参观完毕,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来宾市工业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宣传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学校不同层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与黄剑主任就信息技术、数字资源与教育教学的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共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就今后在“产、学、研、用”的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校师生对数字经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科技的伟大力量,激发了他们学习科技知识、努力开拓创新的热情。同时,也为我校与来宾市工业园区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姜汇译  初审:何雯雯 复审:刘三发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