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广西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走进蓝航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9-19 04:24

摘要: 9月16日,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2022年广西国防科普、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中学启动



9月16日,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2022年广西国防科普、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航空学会党委、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党委、中华医学会党委、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等有关成员学会党委联合举办。活动从9月16日开始,至20日结束。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一行50余人,深入金秀瑶族自治县、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及广西来宾湘桂糖业有限公司、武警来宾市支队等10多个单位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广西全民国防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成效。

航模飞行表演现场

9月18日下午,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一行50余人,走进我校开展航模飞行表演和国防形势报告会。在家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航模飞行表演

我校学生与航模飞行表演队合影留念

下午15时30分,在我校田径场上,伴随着解说人员的解说,各种型号的航模呼啸而起,或编队飞行或单机表演,低空盘旋,右右摇摆,360度仰翻,横滚,筋斗,吊机……让现场的师生直呼过瘾。飞行表演结束后,我校科普研学中心还与由中国航空学会专门抽调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桂林航空航天学院等院校学生组成的航模飞行表演队进行了交流。

国防形势报告会现场

张信民教授作报告

在国防形势报告会上,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副队长张信民教授从我国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空难的英雄、英模人物以及中国航空的发展史,讲述了70多年来空军成长壮大的经历。张教授从他26年一直从事飞行表演历程,述说着他对飞行表演的热爱和执着。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站位高远、观点独到,精辟入里、深入浅出,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了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使广大师生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思想感情,促使广大师生培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报告会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 ,也是一堂素质教育课,还是一堂思想道德教育课,更是一堂具体实践和亲身体验课!

报告会现场

李昌书记主持会议

师生代表和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张信民教授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蓝航候机厅,并在蓝航贵宾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就航空人才培养和航空产业发展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信民教授一行参观蓝航候机厅

交流座谈会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通过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全校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普遍提高,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视频、图片:唐哲、韦豪爽、潘水钦  初审:黄梅深  复审:周钦镇  终审:李   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