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评“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1-03 08:42

摘要: 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认定“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我校蓝航科普教育基地位列其中。



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认定“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我校蓝航科普教育基地位列其中。

 

 


全民科学素质在国家综合实力竞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因而科普工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基础性地位已达成广泛共识。自建校以来,我校就十分重视科普教育工作,学校依托航空专业的优势,打造了以航空科普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

 

 


 


 

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创建过程中得到了来自自治区、来宾市等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并在2021年被来宾市科协授予“来宾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为做好科普工作,我校规划了一千五百平米的科普基地,在众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基地逐渐完善。目前基地内的科普展区有:航空知识展区、航天运载火箭展区、民用航空模型展区、军用航空模型展区、科技体验项目展区等十几个专项展区供游客参观,在日常科普教育活动中,科普工作者在现场通过图文展览、实物模型展示、航模飞行表演、航模组装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参观群众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科普知识,体验科普活动魅力。

 

 

 

 

 

 

接下来我校将会继续完善科普教育基地各项工作,加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力度,把蓝航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成更具航空特色、影响更大的来宾科普新地标,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来源:科普研学中心 文字:曾秋菊  图片:往期图库 初审:黄梅深 复审:李一汉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