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义务维修在行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27 11:30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学院专业特长,展现学院师生活力。航空工程学院党支部主办,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承办的“奋进新征程·义务维修在行动”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于5月23日在天宫楼学生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学院专业特长,展现学院师生活力。航空工程学院党支部主办,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承办的“奋进新征程·义务维修在行动”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于5月23日在天宫楼学生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

本次志愿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电风扇、热水壶等家电维修,电脑系统的重装与清灰,汽车的日常维护保养等。志愿服务人员由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成员组成。

活动现场,航空工程学院师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需要服务的老师、同学,为广大师生提供真诚的服务。耐心询问故障现象,面对种种难题,灵活变通运用现有的工具配件,熟练地拆零件、仔细检测,查找故障原因,将维修力度最大化。当把维修好的家电递交给老师、同学们的那一刻,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志愿者们利用自身行业技能和经验积累,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日常家电使用的注意事项。对于暂时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讲解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引导师生树立起“安全绿色、节约用电”的理念。

航空工程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坚持了已有2年之久,累计成功维修电风扇、饮水机、电热水壶、电车电器零件、鼠标、电脑等电器近100件,已成为学院的特色活动;多年来,航空工程学院党支部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中心-工程创新基地共同助力为学生锻炼专业技能提供平台,为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搭建平台,调动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文字:韦广灯      图片:宋雪凤      初审:黄梅深       复审:孙海峰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