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扫黑除恶,校园亦是战场!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5-10 22:03

摘要: 扫黑除恶 是当前的一个热点话题 “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 随处可见 其实 校园也是“战场”



扫黑除恶

是当前的一个热点话题

“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

随处可见

其实

校园也是“战场”


 

校园扫黑除恶重点打击10大行为


1.非法侵入校园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校闹”、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行为。



2.在学校及周边敲诈勒索师生财物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

3.体罚、虐待、性侵等侵害学生的行为。




 4.诱骗、胁迫女学生卖淫、陪酒等行为。


5.校园欺凌、学生拉帮结派、教唆胁迫学生参加暴力活动等行为。


6.干扰教育项目建设,恶性竞标、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阻工扰工等行为。


 7.非法侵占学校土地、住房、物资等财产的行为。


8.各类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以及暴力讨债等行为。


9.校园周边面包车、三轮车等“黑校车”违规接送、停放、超载的行为,以及各种摊贩违法经营的行为。


 10. 校园周边非法宗教、邪教活动渗透校园的行为。


学习、理解、牢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远离黑恶势力

从保护自己开始!

什么是黑势力? 
  1、形成较稳定的犯罪组织,人数较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
  2、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以支持该组织的活动(以"黑"护商,以"商"养黑)。
  3、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
  4、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庇护或者纵容(保护伞),称霸一方,在一定区域内或者行业内(行霸,村霸、区霸),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恶劣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以及百姓生活,造成一定的社会恐惧感。 


       什么是恶势力? 
  1、是具有一定的组织形式,人数较多,有相对明确的组织者或首要分子,骨干成员基本固定。
  2、是在一定区域或行业内,多次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组织容留妇女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具有一定的公开性和暴力性。

  3、是严重扰乱一定区域或行业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4、是一般无合法经济来源,经济实力较弱,没有大的经济实体,保护伞和关系网不明确,或层次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