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毕业生系列报道之四 从校园T台走向更高T台的“弄潮儿”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5-13 23:09

摘要: 是否与T台有缘不敢说。不过大学三年,空乘专业的她一走上T台根本就停不下来,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人羡慕的奖项和称号。



是否与T台有缘不敢说。不过大学三年,空乘专业的她一走上T台根本就停不下来,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人羡慕的奖项和称号。

她就是苏媛媛,学航空管理系院2016级空中乘务162毕业班学生,空乘专业第一代走T台的领军人物,走T台的“弄潮儿”。

2016年学院首批招录了空中乘务两个班的专业学生,在任课教师严格教学、指导和训练下,专业技能进步很快。2017年6月10日,学院组织举办第一届“最美蓝航空乘”竞赛,通过空中乘务礼仪技能、空中乘务员工作场景及急救场景的模拟竞技环节,不仅让喜爱空中乘务专业的苏媛媛得到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展露了她空乘专业技能的才华和她甜而不腻、秀而不妖,浑身散发着一种充满活力的健康美。

2017年8月6日19时30分,第13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在南宁开赛。36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展开了形象、仪态和才艺的激情比拼。初入舞台的苏媛媛,从13届东盟礼仪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T台上荣获了“最佳才艺之星”。从此,她渐渐地感受到T台的无限魄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第29届亚洲小姐竞选首次在广西设立分赛区,这对于广西选手特别是空乘专业的学生来说带来更大机遇和挑战。历时半年,历经选手报名、培训、海选各环节的准备,2017年12月10日,学院空乘专业13位女生参加了亚洲小姐广西赛区总决赛。经过泳装展示、旗袍展示、才艺展示、晚礼服走秀环节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学生苏媛媛,奚梦云,黎佳丽,顾能婷获得广西赛区“十强佳丽”的称号并成功晋级了2017年亚洲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12月17日晚2017年第29届“亚洲小姐”全国总决赛在深圳璀璨绽放,通过才艺表演、泳装、晚装等不同的项目展示,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46号苏媛媛收获了最完美体态大奖”。苏媛媛在冲剌了2017年亚洲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T台上,虽然与冠、亚、季军擦肩而过,但在这样国际赛场上,她收获更多的是磨练与经验。

2018年1月21日,以“时尚的名义,向世界发出邀请”为主题的中国国际超模大赛在杭州举行。大赛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国际职业模特大赛规定的专业比赛程序,严格选拔,各分赛区经过6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等晋级选拔出25名选手参加全球总决赛,60号苏媛媛获得网红组选手冠军。苏媛媛又一次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引领时尚的前沿,畅想美丽的未来。

2018年3月24日,广西电视台举办的第7期《挑战技能王》空乘服务挑战技能王直播节目,学院派出空乘专业苏媛媛、罗文钦和黎佳丽3名学生出征挑战技能王直播赛,参赛选手以微笑服务和娴熟处置“空中摆渡”模拟难题,受到专家一致好评,航空公司当场给学生送出了“就业橄榄枝”。这期《挑战技能王》节目,不仅对学院空乘专业教学成果的有效考核和肯定,对空乘专业学生而言,真正经历了色彩绚丽的T台的历练,也实现了从课堂到T台的华丽“蝶变”。

可以说苏媛媛是幸运的,也是执着的。三年的大学生活,她竞技在T台上,一次比一次收获更高的荣誉。她不会忘记她成功的背后有不少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汗水的浇灌。每当问起那些曾经的荣光时,她总说,没有绿叶的衬托那有红花的妖艳与灿烂?(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