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人物故事报道 黎佳丽:“种一片森林,总有一颗我心中的参天大树”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6-03 22:37

摘要: 漓江、竹排、渔夫、拉网,射灯把江边的一座座小山峰照亮的印象刘三姐演出夜景,是黎佳丽最熟悉、最留恋不过的长景。



漓江、竹排、渔夫、拉网,射灯把江边的一座座小山峰照亮的印象刘三姐演出夜景,是黎佳丽最熟悉、最留恋不过的长景。

黎佳丽是学院航空管理系2017级空中乘务172班的学生。在黎佳丽就读大学之前,是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的专业舞蹈学生,中专三年,她习惯了白天专业理论学习、晚上参加印象刘三姐演出艰辛的学习生活,能有效地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恩师胡庆玲老师注重实践培养专业的人才理念引领和严格培育下,黎佳丽的专业技能进步快、根基牢,很快培养成为学校舞蹈演员的重点苗子。

黎佳丽生长在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享有“千峰环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山水风光美誉而举世闻名的桂林市。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美丽浪漫空姐的她,2017年9月怀揣空姐梦想就读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的空乘专业。

缘于三年专业的历练,扎实的专业根基,新生刚入学她就荣幸地与3位同学主持了2017年迎新晚会。甜美的声音、美丽的形象、灵动的主持节目风格赢得师生的一片喝彩。她优秀的表现和组织能力也当选为空乘172班班长,随之而来还担任艺术团舞蹈团团长、音乐社副社长、Madly Dancers 街舞社秘书长和空乘183班助理班主任等职务和官衔,可想而知,她课余时间大部精力都兢兢业业地投入到班级、社团和学生的优质服务上,贡献满腔热血和挥洒着汗水。

黎佳丽深知,大学的空乘专业与中专舞蹈专业有着明显的差异,因此,她从未放松过专业学习与苦练。不知是机缘还是巧合,第29届亚洲小姐竞选首次在广西赛区进行海选,2017级的空乘专业学生荣幸一入学就有机会参赛,指导老师抓住有利时机,把空乘专业的实操课堂转变为针对性强的参赛课堂,不仅增大训练强度,而且进行的T台秀、礼仪展示、情景模拟等环节的更加严格、贴近赛规。经过海选、初赛、复赛,黎佳丽不仅顺利进入了亚洲小姐广西赛区总决赛,还与学院3位同学成功晋级了2017年亚洲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12月17日晚,第29届“亚洲小姐”全国总决赛在深圳璀璨绽放,经过才艺表演、泳装、晚装等不同的项目展示,激烈角逐后产生了15个单项奖及冠、亚、季军。首次在这样人才济济的国内高级别竞技赛场,由于缺少舞台经验、怯场和不够自信等因素没能拿回任何奖项,但回顾这段五彩斑斓的竞技舞台,对黎佳丽而言是最大的赢家,经过了历练、积累经验,为将来的舞台走得更远做了积极的铺垫。

2018年3月24日,广西电视台举办的第7期《挑战技能王》空乘服务挑战技能王直播节目,黎佳丽等3名学生出征挑战技能王直播现场,以微笑服务和娴熟处置“空中摆渡”模拟难题,受到现场专家一致好评。这期《挑战技能王》节目,让黎佳丽近距离与航空公司空姐机组的优秀乘务长面对面竞技演艺,学习乘务长应变能力和丰富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她而言,这个舞台真正经历了色彩绚丽的T台历练,也实现了从课堂到T台的华丽“蜕变”。

又是一次顶峰对决,她站在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奖台。2018年 10月22日第七届世优泉杯全球最美空姐(空哥)中国赛区选拔推介大赛暨中国美丽城市公益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海淀区皇家菜博物馆举行。这是2018年时尚文化界一次华丽的盛会,是一次公益的航空赛事。经过层层筛选而获得参赛资格的黎佳丽,非常珍惜也倍感自信地与来自全国各省的40位准空姐空哥选手精彩竞技。经过泳装展示、才艺展示和职业装展示的激烈角逐,黎佳丽夺得了“第七届世优泉杯全球最美空姐”的季军。

舞台下,拥有季军光环的黎佳丽依旧是一名学生,一名班长。按说,就黎佳丽的个人条件、素质和参赛的获奖级别,自信进入航空公司空姐的序列没有多大问题。但舞蹈演员称之为“短暂的艺术生命”,平时训练和演出的磕磕碰碰难免留下无数伤残和疤痕。几年的舞蹈训练,无疑在黎佳丽的手腕、膝盖多处疤痕显露,这对进入空姐行业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这对她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她必须面对现实做足心里上的充分准备。

六月,多雨的季节。喜欢在雨中仰起头,湿了发梢脸庞,然后静静感觉眼角溢出的温热、划过唇角的释然。她说:“种一片森林,总有一颗我心中的参天大树”。因此她积极为毕业就业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参加各种技能的考试。目前,已经考取了“全国艺术水平考级舞台老师证书”“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证书”,“全国职业人才高级礼仪师资认证班”已经结业,还有英语B级和计算机二级在准备迎考。

   经过严格的面试,黎佳丽已经获取贵宾服务岗位到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实训。这个社会实践活动,是她认识自己考虑适合自己发展方向的最佳时机,需要谋划出清晰的未来。只有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才能做得比别人好,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相信她的选择如同她在竞技在T台上那样稳扎稳打、一次比一次更优秀。(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