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航职院组织开展2017级学生校外综合实训课
来源:
广西八桂职教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6-04 00:33

摘要: 6月1日11时30分,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四辆大巴乘载着近200名2017级校外综合实训的大二学生向南宁机场出发。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 6月1日11时30分,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四辆大巴乘载着近200名2017级校外综合实训的大二学生向南宁机场出发。学院职能部门领导,系部的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冒雨组织学生装车、送行。实训实践教学是高等学校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重要保障。

 

  为切实抓好2017级学生的校外实训课,广西蓝航职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各企业入校宣讲招聘实训岗位,掌握学生实训地点、人员及岗位分布情况;多次召开职能部门、专业系部的校外实训专题会议,制定校外实训方案,统一组织行动,安排指导老师驻场,保证学生校外实训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5月31日,学院专门组织了学生校外实训动员大会。教务处负责人江艳欢在动员大会上明确了学生校外实训课的目的、意义和实训时间、要求。江艳欢认为,学生通过校外实训课能充分了解行业背景,认识今后所从事的专业工作的性质、特点和要求,找准差距,注重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技能,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突出学生在专业实训岗位上进行专业基本技能训练,掌握专业和岗位的基本技能;注重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遵守实训单位的规章制度,必须自始至终参加实训;要做到从基础工作做起,自我学习、吃苦耐劳、服从管理;尊重实训单位的指导老师,虚心请教,虚心学习;做好团队协作,训练、提升交际沟通能力。

 

  学工处副处长田茂江组织开展了“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及时转变角色、尽快适应社会;与实训指导老师建立起较好的师徒关系;工作中要积极主动,遵守纪律,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对重大问题应事先向指导老师反映,共同协商解决,学生不得擅自处理。在人身和财产安全方面,强调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抢、防盗、防骗、防传销、防网络犯罪、预防性侵害、防纯弱水、防交通事故等,拒绝毒品,慎重交友,确保校外实训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从6月1日起,陆续有学生分批奔赴广西的桂林、北海机场和外省企业进行实训。


       链接网站:http://www.ep12.com/a/xinwen/dongtai/2019/0603/63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