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管理系2017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外实训课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6-14 05:23

摘要: 实训实践教学是高等学校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之目的,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通过面试、考核录用和岗位分配、调剂的原则学院选送学生到校外实训。



从6月1日,学院四辆大巴乘载着190多名航空管理系2017级大二学生向南宁机场参加校外实训课后,陆续组织实训学生到北海、桂林机场、南宁地铁二号线、厦门福莱帕特航空器材公司、福建绿岛国际酒店、三亚酒店等单位实训,至此,航空管理系的320多名校外实训课学生基本落实了实训单位。

(南宁机场学生宿舍环境条件)

(南宁地铁学生岗位前训练)

(学生在南宁机场安检训练)

实训实践教学是高等学校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之目的,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通过面试、考核录用和岗位分配、调剂的原则学院选送学生到校外企业实训。学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在岗位历练,旨在通过社会实践的实训活动,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自我管理、自我适应能力,为下步拓宽就业、创业之路做积极的准备。

就实训的岗位而言,尽量向专业靠近。如南宁吴圩机场、桂林两江机场和北海机场的贵宾服务、物流、安检防爆、监护、值机、机务;厦门福莱帕特航空器材公司的生产飞机零部件;福建绿岛国际酒店的前台接待、宴会部、礼宾部、餐饮部;南宁地铁二号线的安检;三亚酒店的餐饮部、客房部等岗位与相应的教学科目基本相符。

(学生在厦门机场)

(学生在三亚酒店接受培训)

(学生在浙江德清国际会议中心接受培训)

(学生在福建绿岛酒店)

作为校外实训课,实行的双轨管理制度,学生在实训过程中主要服从实训企业的管理,遵守规章制度,严格自我管理与学习;实训期间遇到的困难和要求及时与带队老师报告,或由班干集中意见反馈给系部领导做思想沟通引导工作,必要时由系部领导、院领导与企业领导进行沟通,解决学生生活、工作和教学上的难题与需求。同时,严格完成实训中的实训教学要求,认真进行实训的周记和总结材料收集,撰写总结报告;严格按照学工处校外实训的安全要求,强调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校外实训的人身、财产安全。(杨盛如 /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