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飞机部件修理161班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6-15 23:40

摘要: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才三年, 似乎是刚见面,又要说再见了。”2019年6月12日晚上19时,航空机电工程系2016级飞机部件修理161班的同学们在天和一号102教室举行了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才三年, 似乎是刚见面,又要说再见了。”2019612日晚上19时,航空机电工程系2016级飞机部件修理161班的同学们在天和一号102教室举行了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

这个班是青一色男生班。班长韦世友在主持班会上说,今天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同学没法到齐,原来的副班长覃福宇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去了,还有李章泽、朱德桦两人已经在南宁机场上班了,也没能请假回来参加毕业前最后班会,我们留有他们的座位,他们永远是飞机部件修理161班的一员。班长的话刚落,就响起了阵阵的掌声。


对于班长韦世友来说,当了三年的班长,主持了各种各样的班会,今天的班会却让他心情特别沉重的。他逐一点名同学,回顾每一个同学三年来的变化,入学时的印记、特点、个性,留在班上的记忆、笑点和那些“丑”事,今天统统地一“吐”为快。说到那些笑点时,全班同学乐开怀,又把记忆似乎回放到那个懵懵懂懂的曾经。 

辅导员曾小丹一直是这个班辅导员,看着一直陪伴她三年、曾经稚嫩的脸庞,现成已经磨练成长成熟都快毕业离校了;也因为曾经让她不放心的他们,还因曾经不听话、玩套路气哭过老师,这都是青春成长过程。辅导员曾小丹也因有这三年辅导员的经历,她也与同学同步在成长,思想工作做到位,办事果断,处事得力,历练成为学院的优秀辅导员。

此次班会之前,班委专门组织录制了“在大学生涯中,你做过什么最疯狂的事情、你是否曾留下过什么遗憾、你感觉自己发生了哪些变化和收获”的问题调查短片。看了短片,呈现那熟悉的面孔,那活泼搞笑的话语,那满满友情的收获,将通过记录短片,让最疯狂的事情、有什么遗憾、发生变化和收获都永远定格在记忆里。

是的,同学三年,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玩闹;三年来,有过争吵、有过纠纷、有别扭,但更多的是曾一起度过了青春最美好的三年校园时光;这些年的朝夕相处,手足情深、难舍难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的最后,辅导员寄语,愿同学走出半生,不忘初心,归来仍是少年。全班人手一份的“貔丘手串”纪念品栓住了友谊,也祝愿同学前程似锦,步步高升!(杨盛如 周昌顺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