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航职院党总支着力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来源:
广西八桂职教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7-02 22:11

摘要: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总支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民办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狠抓党组织全面建设,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文 陈夏/图)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总支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民办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狠抓党组织全面建设,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截至今年6月,学院发展党员21名,其中学生党员17名,6名已经转为正式党员,还有17名发展对象于6月4日参加来宾市高新区党工委组织的入党前集中培训,已经进入组织发展程序。

 

  学院党总支重视探索和研究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学生党员发展方针。一是加强党知识的启蒙教育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促进新生对党的了解,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让新生初步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严格选拔入党积极子,把好入党入口关,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团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工作。三是认真结合新时期大学生特点,严格《党章》规定,把“积极”标准具体化,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思想表现、学业成绩、专业竞赛等先进性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量化考量关。

 

        三年来,共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5期,3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从6名转正的学生党员看,5人在学生会或班里担任职务,2人担任班长职务,带领本班完成任务和班级建设成绩突出;1人虽没有任何职务,但群众基础好,在各种学生生活中表现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优秀党员应有的品质;2人学习成绩特别突出,是学院2019届毕业生中仅有的2名广西区级“优秀毕业”。

 

  作为“广西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广西蓝航职院党总支始终把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列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多层次的教育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与常规教学、政治理论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工作、社团工作相协调,借助学生教育管理、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等途径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使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各种教育管理和实践活动中接受锻炼和考验。

 

  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支部书记、党员辅导员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思想政治课和其他所有专业课的党员教师作用,形成党员教职工共同参与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格局。

 

  学院党办主任陈夏表示,发展学生党员必须严格《党章》要求,严格依照《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抓好程序步骤的具体落实。结合学院实际,继续抓好新生入学的党知识启蒙教育、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及教育培训工作,借助网络多媒体有效发挥时代特征,培养主动学习、经常学习的习惯,在学习生活、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中经受考验,真正把优秀的学生发展到党组织中来。 


        链接网站:http://www.ep12.com/a/xinwen/dongtai/2019/0702/63583.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