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山苗寨 开启梦想微课堂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7-09 13:15

摘要: 7月8日电 7月4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一行11人,来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芝东屯苗寨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课堂教学情景

志愿者指导学生绘画作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志愿者示范书法

走廊里开展游戏活动

志愿者与微课堂学生的合影

慰问看望五保户

志愿者参加工作部署会议

芝东村雨后一景

人民网融水7月8日电 7月4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一行11人,来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芝东屯苗寨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大学生志愿者为28名小学生开启了梦想微课堂,内容含绘画、唱歌、书法和游戏活动,志愿者们发现小朋友们对新式课堂有极大的兴趣。梦想微课堂不局限于书本知识,而是让小朋友们在玩耍的过程中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使其变得更加自信,这些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小朋友们沉浸其中,边玩边学增长了不少知识。

同时,志愿者还深入芝东屯进行危房改造与扶贫产业的课题调查,慰问看望两户老党员、一户五保户、两户孤寡老人,与村团委书记商讨如何特色开展团建工作。

志愿者们在苗寨生活了四天,深深被高山苗族同胞身处艰苦环境坦然与向上的精神所感染,同学纷纷表示:“当我们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苗寨精神就是一面镜子,鼓励自己,砥砺前行。”(杨盛如、荣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