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山苗寨 开启梦想微课堂
来源:
来宾日报
作者:
杨盛如 荣富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51

摘要: 7月4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一行11人,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芝东屯苗寨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示范书法

    

    慰问看望五保户

    

   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7月4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一行11人,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芝东屯苗寨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仲夏七月,雨后的高山苗寨芝东村沉静在云雾缭绕之中。6日,大学生志愿者开启梦想微课堂,28名小学生参加了绘画、唱歌、书法学习和游戏活动。虽然条件简陋、教学设备不够完善,但看到孩子们那双清澈的眼睛,能感觉到大山里的孩子对新知识既新鲜又好奇,有极其强烈的求知欲望。

     不同于第一课堂,梦想微课堂不局限于书本知识,而是让小朋友在玩耍过程中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使其变得更加自信。这些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小朋友们沉浸其中,增长知识。当天的教学活动,小朋友们在快乐中一边学习一边掌握知识,还和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当天,志愿者还深入芝东屯进行危房改造与扶贫产业的课题调查,慰问看望两户老党员、一户五保户、两户孤寡老人,还与村团委书记商讨如何开展新时期团建工作。四天的苗寨生活体验和所见所闻,志愿者被高山苗族同胞身处艰苦环境坦然与向上的精神所感染,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份欢乐的时光化为永恒的力量,当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苗寨精神就是一面镜子,鼓励自己,砥砺前行。


       链接网站:http://222.84.117.102:9999/html/2019-07/11/content_1701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