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请民警支招防电信诈骗术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9-06 15:45

摘要: 9月4日,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副局长覃军、来华派出所警官莫冠等一行7人走进校园支招“防电信诈骗”,2019级新生在军训间隙席地而坐认真聆听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请民警支招防电信诈骗术

广西云 09月05日
刘琴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通讯员 杨盛如

  

  

94日,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副局长覃军、来华派出所警官莫冠等一行7人走进校园支招“防电信诈骗”,2019级新生在军训间隙席地而坐认真聆听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如何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财产损失?莫冠警官9个方面进行防范支招:一防“冒充检法”诈骗;二防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三防冒称宝网客服诈骗;四防虚假改签、退票诈骗;五防网络购物诈骗;六防网络兼职诈骗;七防虚假中奖诈骗;八防“汇钱救急”诈骗;九防“猜猜我是谁”诈骗。

通过警官的支招防电信诈骗,学生反响强烈。工程造价专业新生林春冰表示,防范电信诈骗关键是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注册,不将个人的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