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航职院第一个“空乘梦想班”开班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9-25 13:08

摘要: 9月22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第一个“空乘梦想班”在学院天和一号教学楼204教室开班。2019级空乘新生通过面试初选确定193班为“空乘梦想班”。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 9月22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第一个“空乘梦想班”在学院天和一号教学楼204教室开班。2019级空乘新生通过面试初选确定193班为“空乘梦想班”。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执行副院长杨维首先祝贺学院第一个“空乘梦想班”开班,并恭喜在座的同学进入“空乘梦想班”学习。杨维副院长说,空乘专业是学院的“拳头”产品,在“拳头”产品中组建“梦想班”,是块示范田,是适应新形势教学需要所创建的,意义重大。这对梦想班的同学而言是筑梦的开始,是千锤百炼、艰辛磨砺的开始,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不骄不躁,认真学习。他嘱咐大家:绘蓝图筑梦致远,铭初心阔步向前。

 

  空乘兼职安全员退役教师强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祝贺学院首届“空乘梦想班”开班。如何在“空乘梦想班”破茧成蝶,强博老师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在今后学习中,梦想班的同学不仅要英语听说流利,也要学好小语种,把好语言关。二是归零意识。进入大学,面临着新的环境,无论高中学习能力如何,现在就是从“零”开始,是一个全新的开端,要从各方面完善和丰富自己,使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才能够面对将来诸多难题。三是空乘专业的同学都是中国民航的预备军团,要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学到有效技能,为以后投身到民航事业打下扎实的根基,实现筑梦蓝天。四是在自由学习的空间,学会如何管理自己,让自己学会挤时间主动学习,拓展知识面,做好学习规划,一步步朝着目标靠近。五是需认识到专业课没有主次之分,都是重点,都要努力提高,打牢根基。讲话最后,强博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好筑梦人打好根基。

 

  航空管理系主任覃玲媛在讲话中强调,“空乘梦想班”实行每月末位淘汰制。学院在2019级新生中挑选部分条件优越的同学进入“空乘梦想班”学习,并不意味着这部分同学就可以安全“着陆”了,学院要通过每月的考核制度来淘汰排名末位的同学,让其它班的同学有机会挑选并补充到“空乘梦想班”来。“空乘梦想班”的目标就是要磨砺同学们破茧成蝶实现从内到外的“蝶变”。覃主任列出了“空乘梦想班”的日、周训练目标和考核计划。

 

  最后,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陈言章到现场交流,陈言章已经成为学院引为自豪的“空少”。他的成长经历让新生看到了自己的成才之路,做到心中有目标、日常训练找重心、学习想方法,最终实现蓝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