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开展多项活动庆国庆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9-30 20:00

摘要: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国旗、横幅、灯笼……走进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校园,浓浓的喜庆气息迎面赴来。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早谋划,精心部署国庆活动。新学期伊始,该院就将庆祝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讨论通过了庆祝活动实施方案,并专题召开庆祝活动综合协调工作会议,就具体实施庆祝活动方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布置。

明主题,营造深厚喜庆气氛。在学院主干道的每根电杆上插上两面国旗,行人道两边树木悬挂大红小灯笼。电子屏上打上了鲜亮的字幕: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南门、东门和实训大楼也悬挂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横幅。在图书楼、教学楼、宿舍区,摆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栏和展板。学院官方网站上主画面插入庆国庆的画面,以此营造深厚70周年国庆氛围。

扬激情,彰显校园文化情怀。9月19日晚,学院“五彩”志愿服务文艺晚会走进来华街道学院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党建引领共驻共建”五彩志愿服务文艺晚会隆重唱响。9月29日,组织500多名师生进行《歌唱祖国》的专题快闪视频拍摄庆国庆活动;9月29日晚,在塑胶田径运动场举办《辉煌岁月,祝福祖国;跳动青春,圆梦蓝航--2019年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学子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龙》《奉献》和《明天会更好》等原创节目,用激情与青春告白祖国,晚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欢呼雀跃,激情飞扬。

抓教育,凸显立德树人目标。学院以举国庆国庆活动契机当做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新生军训期间,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救护知识、网络攻防等内容融入其中。邀请广西区委党校李广义教授来学院作《读懂新中国,与祖国共命运》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组织学院党员、学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再现血染湘江的残酷战斗画面,宣染当今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把第35个教师节与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活动,鼓励教职工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9月30日早上,学院组织师生“升国旗,庆国庆”活动,上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