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资本增值管理专家欧小威对我院教职工进行提升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15 00:25

摘要: 10月13日上午,国内知名资本增值管理专家欧小威受邀莅临我院,对我院教职员工进行提升培训。



 

 10月13日上午,国内知名资本增值管理专家欧小威受邀莅临我院,对我院教职员工进行提升培训。学院董事长洪今旭、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学院副院长陆小丹、学院副院长孟凡、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馨跃、各系部、处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介绍,欧小威老师长期专注于商业模式、战略管理、资本运营、顶层设计、股权投资、兼并重组、产业整合等投行工作,主持过国内多起重大并购重组项目,趋势应对精准、实操经验丰富。著有《全息经济学导论》等专著,兼任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高校5M导师与总裁班导师。

 培训会上,欧小威老师以《资源整合 共谋发展 职业教育的财富规律及运作模式》为题,从职业教育的发展目的,大国博弈中的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从国际职教发展趋势看中国的职教改革,中国职教的发展机遇与重要挑战分析。职业教育的财富规律,资本经济下财富运作一切皆可量化对价,赚“差价”模式变为服务“增值”模式,适应财富规律的顶层设计实现赢者通吃。职业教育的运作模式,建立供应链生态型的职教整合平台,一体化解决学费、学业、就业、双创问题,职教集团合作方式的五类运作模式选择等方面做了详实分析。

 欧小威老师通过扎实的理论讲解、生动的案例分析,为与会人员分享了当前以及未来职业教育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建立供应链生态型职教整合平台的要领,一体化解决学费、学业、就业、双创的操作方法……

 本次培训会,特设了互动提问环节,我院教职工通过培训内容从学院发展需求出发,积极踊跃向欧小威老师提问。欧小威老师专业且颇具指导意义的解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欧小威老师的精彩演讲后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职业教育急需进行一场深刻的颠覆性的以需求为导向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职业教育必须深度融入区域性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职业教育必须树立全球视野深度参与全球化职业教育合作。

 同时他们也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检视自己,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梅深/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