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扬美名 演绎东方韵 第15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来宾总决赛落幕
来源:
来宾日报
作者:
报社记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26

摘要: 10月15日晚,由市妇联、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礼仪东方”第15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来宾赛区总决赛在红河国际广场举行,20位选手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杨宇婷 黄文媚 文/图)10月15日晚,由市妇联、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礼仪东方”第15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来宾赛区总决赛在红河国际广场举行,20位选手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当晚比赛分为“仪态万方”“出类拔萃”和“霓裳羽衣”三个环节,评委通过对选手的整体队形仪表形象展示、个人才艺展示和个人特色服装展示,进行综合素质考察评分。

       赛场上,选手们无一不是俊男靓女,献上的才艺丰富多彩,服装展示各具特色,竞争十分激烈。经过一轮轮的比拼,最终,谢晓婷、付水兰、徐霜脱颖而出,包揽前三甲,夺得冠、亚、季军。据悉,获得前6名的选手可直接晋级广西总决赛。此外,当晚还评选出了7个最佳单项奖和10个“十佳文明礼仪之星”。

    “我参加比赛时从来没想过会获得冠军,在比赛过程中也一直保持平常心,好心态十分重要。”冠军谢晓婷来自广西蓝天航空学院,她在分享自己的比赛心得时说道,她出身于学校模特队,注重仪态是日常状态。“这次比赛夺冠,我会继续做好自己,身体力行,带动身边更多人重视并学习礼仪。”

      市妇联主席白春秋表示,近年来,我市文明礼仪普及工作成效显著,举办此次比赛,希望能让更多来宾市民热爱文化艺术、知礼懂礼,以提高全民素质。

       据悉,本次比赛以“弘扬礼仪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宗旨,以“传承礼仪文化创建文明城市全民艺术普及实现幸福生活”为主题,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动礼仪文化与时代主题融合,积极响应和助推来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