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 组织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来源:
本站
作者:
黎桂法
发布时间:
2019-11-04 17:35

摘要: 10月30号晚上19点30分,天和一号的202教室至205教室四个教室,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200多名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采取朗读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



10月30号晚上19点30分,天和一号的202教室至205教室,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200多名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采取朗读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学习活动由学生会宣传组织部部长何爵贵主持。

在组织学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集体朗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紀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八个明确”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等“十四个坚持”内容的学习。

学习过程,主持人还认真给同学们解读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涵,并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共同学习,同学们初步了解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对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提高品德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黎桂法 图/文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