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2019年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11-14 21:36

摘要: 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多人分在天和101、201两个多媒体教室通过网络视频形式集中收看了报告会。学院代理院长杨维、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馨月和副院长陆小丹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著名火炸药学家、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军委科技委顾问、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防护工程学家、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以《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南开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曹雪涛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先后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给人启迪。特别是三位院士主讲人,用他们生动的事例诠释了新时代科学工作者爱国敬业奉献拼搏时代精神,真实展现了优秀科学家们崇高的风范和人生境界,展示了广大科学工作者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光辉成就。

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生动的讲述了中国科学家以国为家,不怕艰险、不怕挫折,勇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此次报告会为当代青年明确了新的科学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占据科技制高点;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立德树人,培养科学家精神。

代理院长杨维在报告会之后也给广大的教职工提出了要求,要向报告会的三位科学家院士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敬业奉献拼搏精神,努力在今后实际的工作岗位作奉献出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多做出贡献。(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