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蓝航机场”竣工揭牌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11-27 18:01

摘要: 冬日明媚的阳光暖暖地普照大地,无人机在上空盘旋飞翔,两只醒狮伴随着鼓点欢快地舞动着……11月26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蓝航机场”的竣工。



人民网来宾11月27日电 冬日明媚的阳光暖暖地普照大地,无人机在上空盘旋飞翔,两只醒狮伴随着鼓点欢快地舞动着……11月26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蓝航机场”的竣工。

作为广西唯一的一所航空职业院校,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如何办好学院有特色的航空职业教育,推进航空专业学生练就真才实学,适应航空业飞速发展的需求?修建“蓝航机场”是学院创新发展的必然之举。今年8月1日“蓝航机场”按照机场的飞行区、航站楼和进出机场的地面交通的基本结构框架进行建设,完成了模拟航站楼、8000平米的配套场地以及长254米,宽20米的跑道建设,停放了两架教学飞机,基本形成了飞行区、航站楼和进出机场地面交通的缩小型的“蓝航机场”。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学院洪今旭董事长在表示,“蓝航机场”作为学院新“名片”,要发挥着校内实训和对外交流的窗口作用。

要倾力打造独具航空特色的实习实训基地。用好机场硬件设施,突出以航空专业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为学生营造情景式的学习环境,模拟机场管理模式,相关班级以国内现有机场名称命名,对学生进行定岗定位,模拟完成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登机等一系列服务流程的实训课,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开展规范的专业实操,有效提升我院航空服务专业教学能力。

要倾力打造全区航空领域的观摩研学基地。用好机场空间布局,开设四大模块展示区。即:航空知识展区,展示现代航空发展史和各类飞机模型。设备器材展区,展示飞机发动机、各类飞机航材、维修工具和模拟传动装置等,方便学生近距离学习和体验机务维护维修。航模制作展区,展示无人机科技、航模实物,可以亲自体验航模组装与制作,观看航模飞行表演。实体飞机展区,展示3架现有飞机,便于观摩飞机内外部构造,了解客舱和驾驶舱内的各种设备。今后还将增设仿真飞行模拟器体验区,让学生体验模拟飞行。

要倾力打造青少年航空知识启蒙教育基地。用好机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到“蓝航机场”来。学院将组建一支由学生组成的专业讲解队伍,标准、规范地引导解说,通过宣传民航科普知识,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体验“航空乘客”的高光旅行,强化国防爱国教育,打开中小学生的兴趣之门,播种“蓝天梦”,进而提升办学地位,助力学院民航职业发展。

要倾力打造社会专业技能型人才孵化基地。用好机场的引领作用,培养和打造一支“双师型”队伍,注重学生行业、职业知识的传授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向社会输送专业型技能人才。还要开设更多与航空产业相关的短期培训业务,搭建更多技能型人才就业平台,不断扩大学院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杨盛如)


链接网站:http://gx.people.com.cn/n2/2019/1127/c390645-335804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