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模拟机场竣工 用于开展航空科普教育,近期将对外开放
来源:
来宾日报
作者:
唐毅
发布时间:
2019-11-28 22:20

摘要: 11月26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前往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看到该学院正举行“蓝航机场”竣工仪式。



              

        晚刊讯(记者 唐毅 曹汐 文/图)“来宾也要有飞机场了?好像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乍一听,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11月26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前往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看到该学院正举行“蓝航机场”竣工仪式。据了解,“蓝航机场”是我市首个科普教育用途的模拟机场,所有教学设备除供本校师生学习、使用外,近期将逐步对市区各中小学生开放,用于开展航空科普教育。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副院长孟凡介绍,“蓝航机场”是一个特色化、专业化的机场,有长254米、宽20米的模拟跑道,还有飞行区、航站楼及2架教学飞机,下一步将引进航空飞行模拟器。除用于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外,“蓝航机场”今后会对外开放,供广大市民参观和学习。

     “有了这个模拟机场,我们就可以进行实物训练,更快上手。”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空乘专业大二学生黄丽丽说,以前只能在课堂上学专业知识,现在可以模拟训练,对空乘专业的学习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