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吴明江
发布时间:
2019-12-01 19:15

摘要: “我作为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的一名新生,今天庄严宣誓:秉承‘志存高远,光耀蓝天’的校训,‘崇德重智,务实创新’的校风。铭记祖国赋予的尊严,铭记人民给予的荣耀。”11月30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田径运动场举行,5300余名新生将开始属于自己的求学之旅。



人民网来宾11月30日电 (吴明江)“我作为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的一名新生,今天庄严宣誓:秉承‘志存高远,光耀蓝天’的校训,‘崇德重智,务实创新’的校风。铭记祖国赋予的尊严,铭记人民给予的荣耀。”11月30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田径运动场举行,5300余名新生将开始属于自己的求学之旅。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洪今旭在迎新致辞中说,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作为广西唯一一所航空类高职院校,自2015年建校以来,坚持“航空特色、知行合一、因材施教”教学方针,培养面向全国、服务广西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用于实习实训的“蓝航机场”也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随着新一届新生进入校园,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已迈进为拥有达万名在校生规模的高职学校。他希望,新生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自己的人生华丽蝶变,学有所成、幸福就业,实现自我精彩人生。

据介绍,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在落实2019年高职扩招任务中,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深造学习的平台,在今年录取的5332名高职扩招新生中,退役军人就有5302人,占录取总数的99.4%。

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平洋表示,希望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主动承担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统筹开展好法律法规教育、退役军人政策教育、军人本色教育,科学设置专业课程,最大程度地保证退役军人继续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广大退役军人打造成为推动全市乃至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来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治平强调,此次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来宾市统筹政府、学校、企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尝试。来宾市相关部门要积极指导、配合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学生的创业、就业需求,同时,组织辖区企业做好用工规划、专业培训和录用工作,在全市形成教育培训、用工、服务一条龙的链接局势。

当天,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揭牌。该校教师代表、新生代表依次登台发言,现场的新生们共同宣读了入学宣言。

开学典礼后还举行了迎新文艺汇演。由广西区内的文艺工作者、表演团体,以及艺术团、航模协会、模特队、国旗班、礼仪队等学生组织共同带来了歌舞演出、直升机和无人机飞行展示、舞台走秀、喜剧小品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活动最终在全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