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 暨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本站
作者:
卓秋丽
发布时间:
2020-01-04 17:01

摘要: 。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校实训楼一楼会议室胜利召开。



求实开拓谱新篇  继往开来建一流。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校实训楼一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姚蓬,来宾市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天兄,学校董事长洪今旭、校长陈俊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中层及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列席大会。

此前,根据《中共来宾市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设立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来宾市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设立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精神,校党委和校纪委获批成立。

大会正式召开之前,召开了预备会,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党员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举行了揭牌仪式,上级领导和洪今旭董事长、陈俊伟校长、莫勤德书记共同为校党委、纪委揭牌。陈俊伟校长代表学校行政致辞,对校党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陈校长表示,校党委的成立,是上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持学校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学校的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校行政将继续支持校党委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来宾市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天兄代表市工业园区党工委致辞,他表示,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的成立,是工业园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来宾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对工业园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的成立,对于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的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校党委充分发挥党委职能作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同志代表党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党总支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在来宾市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工业园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几年以来,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群团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办学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他还指出了目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候选人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全体参会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3名。随后,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莫勤德同志为党委书记、洪清源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汉奇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莫勤德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章、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顾大局,抓党建促发展,顺民意聚民心,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一流民办职业高校而不懈努力。

洪今旭董事长代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董事会对学校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新当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洪董事长表示,校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建工作和办学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学校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党委工作,支持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来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姚蓬同志对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学校自办学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希望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继续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标杆,进一步发挥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开创蓝航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校党委的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必将载入学校史册。面对新的形势,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董事会、学校党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将由此而走向更为光辉灿烂的明天!(卓秋丽 /文 黄梅深 /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