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检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3-18 14:29

摘要: 3月17日,来宾市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应文率队莅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7日,来宾市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应文率队莅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雪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副组长余崇年,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苏朔,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姜新宁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学校副校长覃高谋、来宾市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覃萍、校长助理曾令松等陪同调研。

 

邓应文一行抵校后,实地考察了我校防控物资储备室、医务室、隔离室等场所,并现场对需要改进的地方作进一步指导和要求。

汇报会上,莫勤德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防控整体情况、学校防控主要措施、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七大方面,向来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领导汇报了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目前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随后,张雪玲、余崇年、苏朔、姜新宁分别就相关具体问题作了强调与指示。

 

最后,邓应文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作出指示:一、要高度重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工作抓紧抓牢抓死;要成立领导工作机构,抽调具体人员负责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把控每一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完善各种制度,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二、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制定本校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加强排查,摸清全校师生员工状况,提前通知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居家隔离工作;物资保障,准备要齐全;校园要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规范隔离室。开学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要备齐。三、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开学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如需市里指导与帮助要及时汇报,市里将积极协调解决。

 

邓应文强调,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将转向学校,因此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学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区是防控重点,不容疏忽,要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黄梅深/图文 审核/汤曼萍